警聲

1 張相片

港島總區近日舉辦多個誠信管理工作坊,以推廣和培養誠信管理文化,提升督導人員對誠信管理的認識和了解。其中一個於七月二十五日舉行的工作坊,特別為年資較淺的督察同事而設,吸引三十多名來自港島各警區的督察級人員參加。
 
剛由警察學院結業的見習督察,大都會被指派擔任各區巡邏小隊指揮官或特遣隊職務,如何帶領數十名不同背景和經驗的人員推動正直誠實的文化,或許是他們其中一項較具挑戰性的任務。
 
主講工作坊的港島總區警司楊志文以深入淺出方式講解,透過由前線同事拍攝的模擬處境短片和小組討論,提醒督導人員在日常工作中容易被忽略的誠信管理事宜,令他們對誠信管理有更深入的了解和體會。此外,工作坊亦促進前線管理層與年輕督察的交流分享,增進了解。
 
北角分區軍裝巡邏第一小隊指揮官李健芯於工作坊後表示:「工作坊不但啟發了我作為小隊督察在誠信管理方面的思考,更增進我的經驗和擴闊視野。」機動部隊E大隊第二小隊指揮官劉俊豪表示:「短片中的處境發人深省,形象化地解說了『滑坡現象』,即是人員在非有意或不知覺的情況下,可能墮入不當行為的危機中。」
港島總區舉辦誠信管理工作坊。
港島總區舉辦誠信管理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