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7 张相片

警队采取全面的反恐策略,致力加强反恐活动的应变能力,务使香港继续成为世界上最安全和稳定的城市之一。绰号「飞虎队」的特别任务连(特警队)是警队一支最重要的反恐队伍。
 
「飞虎队」于一九七四年成立,今年已踏入第四十个年头。由最初只有数十名成员,到现在已发展为警队其中一个最精锐的行动单位。「飞虎队」队员训练有素,经常保持最佳体能状态,高度戒备,准备就绪,以应付随时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故。
 
要成为「飞虎精英」,首先须通过最严格的遴选程序,之后随即接受长达九个月的地狱式训练,以充分掌握、处理和使用武器、射击、战术、搏击、爆破、攀爬、游绳、应付化生辐核事故和急救等技能。
 
特警队竭力维持最高的运作效能和专业水平,以应付恐袭威胁的挑战、处理危险和严重暴力罪行,以及执行特别的行动指令,保障社会各界安全。
 
以下是「飞虎队」战术和技能示范的精彩镜头。
 rel=
 rel=
 rel=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