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七月份展開「競天計劃」,聯同警民關係組人員於總區內不同非政府機構、中小學和青少年服務中心,舉辦連串「預防科網罪行座談會」和在街頭設置防止罪案宣傳攤位。座談會播放從「警訊」中輯錄的多種科網和青少年罪行短片,人員並向出席者派發宣傳單張和紀念品,提醒他們時刻保持警惕,避免成為受害人。
 
屯門警區
 
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獲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支持,聯同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屯門區少年警訊和耆樂警訊「屯結精英」,於七月十五和十六日在屯門市廣場舉行預防科技罪案路演,提醒市民小心裸聊勒索、網上拍賣行騙、電郵詐騙,和由網上交友導致的行騙和性罪行案件。
 
當日屯門區指揮官麥力高帶領眾人於廣場內向商鋪和市民派發滅罪宣傳品。期間,屯門時代廣場和屯門政府合署亦播放由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和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合作製作的預防「裸聊勒索案」宣傳短片。
 
大埔警區
 
為加強商界人士對商業罪行和電郵騙案的認識,大埔警民關係組於八月十五日到訪大埔商會並舉行座談會,吸引二十多名商界代表出席。座談會由大埔警民關係主任曾海亮主持,講解電郵騙案和其他網上騙案的犯案手法,以提高出席者的警覺性,並透過伙伴合作,致力打擊和防止科網罪行。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