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张相片

新界北总区
 
新界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于七月份展开「竞天计划」,联同警民关系组人员于总区内不同非政府机构、中小学和青少年服务中心,举办连串「预防科网罪行座谈会」和在街头设置防止罪案宣传摊位。座谈会播放从「警讯」中辑录的多种科网和青少年罪行短片,人员并向出席者派发宣传单张和纪念品,提醒他们时刻保持警惕,避免成为受害人。
 
屯门警区
 
屯门警区警民关系组获屯门区扑灭罪行委员会支持,联同新界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岭南大学服务研习处、屯门区少年警讯和耆乐警讯「屯结精英」,于七月十五和十六日在屯门市广场举行预防科技罪案路演,提醒市民小心裸聊勒索、网上拍卖行骗、电邮诈骗,和由网上交友导致的行骗和性罪行案件。
 
当日屯门区指挥官麦力高带领众人于广场内向商铺和市民派发灭罪宣传品。期间,屯门时代广场和屯门政府合署亦播放由屯门警区警民关系组和岭南大学服务研习处合作制作的预防「裸聊勒索案」宣传短片。
 
大埔警区
 
为加强商界人士对商业罪行和电邮骗案的认识,大埔警民关系组于八月十五日到访大埔商会并举行座谈会,吸引二十多名商界代表出席。座谈会由大埔警民关系主任曾海亮主持,讲解电邮骗案和其他网上骗案的犯案手法,以提高出席者的警觉性,并透过伙伴合作,致力打击和防止科网罪行。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