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毒品調查科總警司陳健雄率領九名人員前往澳門,代表警隊出席於十月二十八日舉行的「第三屆內地與港澳禁毒執法合作研討會」,目的是讓內地與港澳高層掃毒人員聚首一堂,交換涉及禁毒執法的情報和經驗,以及合力在各執法機構之間建立地區性掃毒網絡。 
 
除了香港外,參加研討會的還包括內地公安部禁毒局局長劉躍進和澳門司法警察局局長黃少澤率領的共四十餘人。公安部港澳台辦和中央駐澳聯絡辦警聯部的有關領導亦應邀出席。
 
與會者總結上次研討會以來禁毒執法合作的情況,並認為合作具成效和強化了三地情報交流渠道。三方亦重點討論毒品現況、販毒趨勢、新興毒品管制、緝毒設備應用與成效和反洗黑錢措施。與會者高度評價三地禁毒執法機構定期舉辦研討會所發揮的重要作用,認為已成為推動三地禁毒執法合作不斷發展的重要平台。三方表示將繼續拓展合作領域,創新合作模式,加大三地警方打擊跨境犯毒和洗黑錢活動的力度。而第四屆研討會亦已獲大會通過於明年在內地舉行。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