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6 張相片

秀茂坪警區
 
為推廣長者道路安全意識,秀茂坪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聯同東九龍道路安全組人員於九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二十五日期間,合辦十一場專為秀茂坪區長者而設的道路安全講座,共吸引八百多名長者參加,反應熱烈。講座內容豐富,主要教導長者如何使用過路設施,以及灌輸道路安全知識。講座後,耆樂警訊成員聯同該區區議員在各主要道路派發宣傳單張和提醒行人利用過路設施橫過馬路,免生危險。
 
沙田警區
 
為響應警隊全面推行「耆樂警訊」計劃,沙田警區積極透過地區組織和在區內以不同方式招募會員,短時間內已成功招募七十六名長者加入成為新會員。沙田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於十一月五日在馬鞍山警署為新會員舉行簡介講座暨迎新會,期間除了向新會員講解防騙和道路安全知識外,亦安排由資深會員以小組形式分享個人經驗,協助新會員盡快投入計劃。
 
灣仔警區、西區警區
 
灣仔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為區內約一百名耆樂警訊會員於十月十八日舉行「長洲滅罪探索之旅」,參觀長洲北帝廟、關公亭和長洲警署,沿途宣揚防罪信息,提醒會員時刻提高警覺,一同實踐「警民齊滅罪」理念。參加的會員表示是次活動有助提高防罪意識,進一步了解警隊文化,並加強與警方的聯繫和溝通。
 
同日,西區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亦與一眾耆樂警訊會員參觀長洲警署,對包括長洲警區專用警車等警署設備和日常運作有更深入了解。往返長洲期間,警民關係組人員向長者講解最新防騙和罪案預防措施,並宣布西區耆樂警訊的Facebook專頁正式啟用,希望各會員能從中得悉最新的防罪信息和活動消息。參加者表示活動有助他們與警隊建立滅罪伙伴關係。
 
大埔警區
 
為鼓勵長者多參與社區活動,大埔警區耆樂警訊於十一月七日為大埔和上水的二十多名耆樂警訊會員舉辦「耆樂滅罪書法研習班」,由義工導師指導學習書寫不同字體。
 
當日,大埔警區署理指揮官劉鳳霞和大埔警區警民關係主任曾海亮與一眾耆樂警訊會員交流,除了欣賞長者們的書法作品外,更提醒他們小心騙案,提高防罪警覺和自我保護意識。另外,耆樂警訊會員更在大埔警民關係組人員帶領下參觀已有一百一十二年歷史的舊上水警署,了解警隊以往在新界北地區維持治安的工作和發展。
 
黃大仙警區
 
黃大仙警區、黃大仙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和黃大仙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於十一月七日合辦「二〇一四年黃大仙耆樂警訊晚會」,出席嘉賓包括黃大仙民政事務助理專員凌伯祺、黃大仙區區議會主席李德康、黃大仙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黃傑龍、少訊名譽會長會主席楊志達,以及一眾少訊名譽會長和區滅罪委員會委員。
 
黃大仙警區指揮官周楚基向參與耆樂警訊計劃的二十間長者中心致謝,表示有賴耆樂警訊成員於過去半年積極參與警區的各項滅罪宣傳活動,向市民宣傳防罪信息,體現「警民合作,撲滅罪行」的精神,有效令長者投入社區,推動社區共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締造安全社區。
 
屯門警區
 
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獲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支持,聯同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和耆樂警訊「屯結精英」,於十一月十三日舉行預防科技罪案路演,提醒市民小心裸聊勒索、網上拍賣行騙、電郵詐騙和由網上交友導致的行騙和性罪行案件。
 
當日屯門警區指揮官麥力高帶領眾人向商鋪和市民派發滅罪宣傳品,包括由屯門警區聯同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創作的提防社交媒體騙案宣傳品。期間,屯門時代廣場、屯門市廣場和屯門政府合署亦播放由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和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合力製作的「社交媒體騙案」模擬短片和「預防裸聊勒索案」宣傳短片。
 rel=
 rel=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