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6 张相片

秀茂坪警区
 
为推广长者道路安全意识,秀茂坪警区警民关系组人员联同东九龙道路安全组人员于九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二十五日期间,合办十一场专为秀茂坪区长者而设的道路安全讲座,共吸引八百多名长者参加,反应热烈。讲座内容丰富,主要教导长者如何使用过路设施,以及灌输道路安全知识。讲座后,耆乐警讯成员联同该区区议员在各主要道路派发宣传单张和提醒行人利用过路设施横过马路,免生危险。
 
沙田警区
 
为响应警队全面推行「耆乐警讯」计划,沙田警区积极透过地区组织和在区内以不同方式招募会员,短时间内已成功招募七十六名长者加入成为新会员。沙田警区警民关系组人员于十一月五日在马鞍山警署为新会员举行简介讲座暨迎新会,期间除了向新会员讲解防骗和道路安全知识外,亦安排由资深会员以小组形式分享个人经验,协助新会员尽快投入计划。
 
湾仔警区、西区警区
 
湾仔警区警民关系组人员为区内约一百名耆乐警讯会员于十月十八日举行「长洲灭罪探索之旅」,参观长洲北帝庙、关公亭和长洲警署,沿途宣扬防罪信息,提醒会员时刻提高警觉,一同实践「警民齐灭罪」理念。参加的会员表示是次活动有助提高防罪意识,进一步了解警队文化,并加强与警方的联系和沟通。
 
同日,西区警区警民关系组人员亦与一众耆乐警讯会员参观长洲警署,对包括长洲警区专用警车等警署设备和日常运作有更深入了解。往返长洲期间,警民关系组人员向长者讲解最新防骗和罪案预防措施,并宣布西区耆乐警讯的Facebook专页正式启用,希望各会员能从中得悉最新的防罪信息和活动消息。参加者表示活动有助他们与警队建立灭罪伙伴关系。
 
大埔警区
 
为鼓励长者多参与社区活动,大埔警区耆乐警讯于十一月七日为大埔和上水的二十多名耆乐警讯会员举办「耆乐灭罪书法研习班」,由义工导师指导学习书写不同字体。
 
当日,大埔警区署理指挥官刘凤霞和大埔警区警民关系主任曾海亮与一众耆乐警讯会员交流,除了欣赏长者们的书法作品外,更提醒他们小心骗案,提高防罪警觉和自我保护意识。另外,耆乐警讯会员更在大埔警民关系组人员带领下参观已有一百一十二年历史的旧上水警署,了解警队以往在新界北地区维持治安的工作和发展。
 
黄大仙警区
 
黄大仙警区、黄大仙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和黄大仙少年警讯名誉会长会于十一月七日合办「二〇一四年黄大仙耆乐警讯晚会」,出席嘉宾包括黄大仙民政事务助理专员凌伯祺、黄大仙区区议会主席李德康、黄大仙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黄杰龙、少讯名誉会长会主席杨志达,以及一众少讯名誉会长和区灭罪委员会委员。
 
黄大仙警区指挥官周楚基向参与耆乐警讯计划的二十间长者中心致谢,表示有赖耆乐警讯成员于过去半年积极参与警区的各项灭罪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防罪信息,体现「警民合作,扑灭罪行」的精神,有效令长者投入社区,推动社区共融,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缔造安全社区。
 
屯门警区
 
屯门警区警民关系组获屯门区扑灭罪行委员会支持,联同新界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和耆乐警讯「屯结精英」,于十一月十三日举行预防科技罪案路演,提醒市民小心裸聊勒索、网上拍卖行骗、电邮诈骗和由网上交友导致的行骗和性罪行案件。
 
当日屯门警区指挥官麦力高带领众人向商铺和市民派发灭罪宣传品,包括由屯门警区联同岭南大学服务研习处创作的提防社交媒体骗案宣传品。期间,屯门时代广场、屯门市广场和屯门政府合署亦播放由屯门警区警民关系组和岭南大学服务研习处合力制作的「社交媒体骗案」模拟短片和「预防裸聊勒索案」宣传短片。
 rel=
 rel=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