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張相片

水警海港警區
 
水警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同水警海港警區警民關係組,於十一月五日在坪洲舉行「精靈長者樂融坪洲之撲滅罪行暨道路安全講座」,吸引三十名耆樂警訊成員參與。
 
講座內容包括罪案趨勢、最新電話和街頭騙案犯罪手法,以及道路上的意外成因、傷亡數字和預防方法,藉此讓長者了解保安和防罪措施,以及如何正確使用行人過路設施和道路安全的重要。參加的會員表示講座讓他們獲得更多滅罪資訊和道路安全知識,有助加強警方與長者社群的溝通。
 
西區警區
 
由新界西長者學苑聯網、仁濟醫院、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和香港大學主辦的「長者學苑運動會」於十一月十六日在香港大學何鴻燊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和耆樂警訊中央諮訊委員會主席鍾兆揚助理處長。
 
本年度運動會主題為「長幼共融健體樂」,吸引逾千名老、中、青健兒參與。除了體能評估、中醫義診和攤位遊戲外,大會更舉辦多項運動比賽,如競跑、拋豆袋和草地滾球等。在「團體邀請賽」中,西區警區耆樂警訊常青滅罪大使派出四名健兒參與,並由警察公共關係科總督察李國忠帶領,獲得第三名的佳績。
 
元朗警區
 
元朗警區耆樂警訊成員於十一月十六日出席由明愛長者社區中心、聖伯多祿聖保祿堂和元朗天主教中學聯合舉辦的「長者同樂日」,並在場設立「耆樂警訊」防罪攤位,讓長者參與「防騙拼圖」遊戲,透過別出心裁的防騙字句認識各類常見的行騙罪行。耆樂警訊成員亦上台與數百名長者分享遇到電話騙徒的親身經歷,並教導其他長者如何應對電話騙案。
 
翌日,元朗警區耆樂警訊成員出席由元朗區議員邱帶娣主辦的「笑意融和長者心」,設防罪攤位宣揚防騙和小心保管財物信息。協助籌備攤位的成員阿龍為退休警長,自八月加入元朗警區耆樂警訊後,踴躍協助警區的滅罪活動。他表示能善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協助警區進行滅罪活動非常有意義。
 
沙田警區
 
沙田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於十一月二十二日安排五十五名耆樂警訊新成員參觀沙田交通安全城。警民關係主任蔣瑞菁歡迎各人參與,並呼籲他們向家人和朋友推廣道路安全知識。新界南交通部道路安全組人員負責帶領參觀和向他們提供道路安全講座,提醒新成員道路安全的重要。
 
東區警區
 
東區警民關係組與中華廚藝學院合作,於十一月二十六日為一百名耆樂警訊之東區銀英大使長者義工安排了一天體驗學習之旅。廚藝學院學員帶領他們和東區助理指揮官(行政)冼志明、東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楊位醒、東區區議員和東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參觀訓練課程,讓長者體驗學院的運作。期間人員向長者宣傳防罪及提防電話和街頭騙案等信息,又派發印有滅罪信息的紀念品,講解騙案犯罪手法和罪案趨勢,帶出「東區銀英、罪惡剋星」的主題,呼籲長者與警方攜手宣揚滅罪。
 
大埔警區
 
大埔警區警民關係組與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十一月二十七日,聯同大埔分區巡邏小隊第一隊、宏福苑管理處、大埔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胡健民和多名大埔區耆樂警訊成員,在大埔宏福苑內向市民派發防盜單張,提醒區內居民注意家居保安,更向居民提供改善家居防盜措施的建議,以及警惕居民注意陌生人尾隨進入大廈。耆樂警訊成員呼籲居民一旦發現可疑人物,應立即報警,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