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張相片

鑑於過去將軍澳分區持續發生鄉村爆竊案件,將軍澳分區和觀塘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展開「嶺堡行動」,與居民攜手合作,展開一系列嶄新和可持續發展的反爆竊活動。「嶺堡行動」期望透過各鄉村居民代表鼓勵村民參與,並將活動推廣至區內近五千戶村民。
 
根據由一名警隊「學長計劃」學員兼輔警在七月至八月期間,針對鄉村獨立屋進行的防盜意識普查顯示,超過九成居民並未安裝任何家居防盜設備。
 
有見及此,「嶺堡行動」於九月至十月共舉辦三次預防爆竊講座,向鄉村和外籍居民、租客、業主、業主立案法團和高風險屋苑的管理公司代表,介紹罪案趨勢、警隊的策略和方針。在講座中,東九龍防止罪案主任向居民建議合適的預防爆竊措施,並由將軍澳分區特遣隊示範如何以建築廢料製作環保家居防盜設備。
 
行動期間,人員於講座和家訪中招募不同界別的持分者擔任「嶺堡大使」,並於十一月二十八日舉行「嶺堡大使委任典禮」。當日,由觀塘警區署理指揮官李雅麗頒發委任狀予三十七名「嶺堡大使」,出席儀式的嘉賓包括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和十名委員。「嶺堡大使」將於今年至明年期間,與警方合作推廣滅罪信息,以及提升家居防盜意識。
 rel=
將軍澳分區和觀塘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與居民攜手合作反爆竊。
將軍澳分區和觀塘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與居民攜手合作反爆竊。
李雅麗在防爆竊講座中介紹罪案趨勢、警隊的策略和方針。
李雅麗在防爆竊講座中介紹罪案趨勢、警隊的策略和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