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加強物業和樓宇管理從業員對保安管理的認識,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十一月二十八日舉辦大型「樓宇保安管理講座」,約一百名來自區內公共屋、私人屋苑、住宅和工商大廈的物業管理保安人員出席。
 
人員在講座中分享真實個案,闡述保安管理和通道管制措施的重要事項,從而協助業界檢討和改善服務樓宇的保安需要。講座內容還包括大型維修期間的保安措施和住戶家居保安風險。人員鼓勵業主立案法團和管理公司在進行樓宇維修工程前與警方聯絡,以為樓宇進行保安勘察和通報所屬警區加強巡邏工作。講座設答問環節,與會者踴躍提問和互相交流管理經驗,有效增進業界與警方的溝通。
 
同日,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應發展局邀請,聯同香港測量師學會、市區重建中介服務有限公司、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和長者安居協會,於大角咀「市建一站通」資源中心進行了第七次「《土地(為重新發展而強制售賣)條例》公開講座」(簡稱「強拍講座」)。講座的對象為全港受私人發展商收購或強制售賣影響,以及有興趣集合土地業權以便在市場中聯合出售的業主,當晚有百多名來自各區的業主出席講座。
 
人員在講座中透過真實個案分享,提醒業主重新檢視樓宇和家居保安現況,亦讓業主了解更多相關法例,並分析舊式樓宇面對「強拍」時的潛在罪案風險和預防方法。
人員闡述保安管理和通道管制措施的重要事項。
人員闡述保安管理和通道管制措施的重要事項。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