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互聯網已成為大眾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網絡世界本為人服務,同時危機四伏,若掉以輕心,容易自投羅「網」。有見本港科技罪案數字不斷上升,警察公共公關係科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了一輯以「打擊科技罪行」為主題的劇集,名為《自投羅網》。
 
劇集透過改編真實案例,將最新的網上欺詐行為和犯罪手法呈現觀眾眼前,提醒市民必須時常警惕,注意網絡安全,避免蒙受金錢和精神損失。
 
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主要負責調查和防止科技罪案,並檢驗不同的電腦證物。一般應用於傳統罪案的調查方法均可應用於科技罪案,但當遇著複雜的科技罪案,如駭客入侵網站更改資料,電腦法理鑑證便是極為重要的一環。為讓市民更加認識科技罪案組的工作,《自投羅網》由該組調查人員粉墨登場,連同其他演員演出。
 
《自投羅網》共三集,將於十二月二十七日,以及明年一月三日和十日在《警訊》節目內播出。節目逢星期六晚上七時於港台電視31及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警隊YouTube頻道和港台網站提供節目重溫。
《自投羅網》劇照。
《自投羅網》劇照。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