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0 张相片

为答谢所有警队成员在持续七十九天的「Operation SOLARPEAK」期间作出的贡献,处长曾伟雄及所有首长级高级人员由一月五日起走访各总区举行致谢会。
 
处长出席了七个致谢会,首长级高级人员则共出席二十三个致谢会,共有超过七千三百名人员参与。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副局长李家超及常任秘书长罗智光亦出席了其中两个致谢会以表示对人员的支持。
 
处长在其中一个致谢会致开幕辞时,再次感谢直接参与行动或在各个警署尽心尽力履行看守及巡逻工作的人员克尽厥职、坚毅不屈,确保香港整体社会的治安得以维持,并继续向市民提供良好的警察服务。
 
处长表示:「这是自六十年代本港发生暴动后,警队要面对其中一个最具挑战的时刻。」他补充说,虽然这的确是一大挑战,警队仍然能够成功跨越它。
 
此外,副处长(行动)黄志雄于一月二十三日在辅助警察队总部与大约二百名前线辅警人员会面,代表警队管理层感谢他们在这段期间坚守岗位和为正规警员给予支援。
 
正向工作坊
 
除致谢会外,警察临床心理学家亦于一月五日至二月六日期间,为逾六千三百名曾参与「Operation SOLARPEAK」的人员举办超过一百五十场正向工作坊,当中包括第一、第二和第三梯队人员、刑事侦缉人员,以及其他岗位的人员,包括传媒联络和公众查询小组人员等。
 
工作坊旨在巩固人员在行动期间建立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以及协助他们以正向心态处理在行动期间的负面感受或情绪。
 
在工作坊上,警察临床心理学家亦会与人员讨论如何在行动后加强他们与家人的关系和社交关系,以及向他们介绍以感恩的态度作为心理上的工具去克服困境。透过工作坊,冀人员能从经历艰难考验后体现正面的意义,建立抗逆力面对逆境,并能好好装备自己,迎接未来的挑战。
 
这些工作坊让隶属同一小队或执行同类任务的人员能再次聚首,更能在其后的致谢会内与处长及 / 或其他首长级高级人员会面。
 
是次正向工作坊和致谢会深受人员欢迎,以正向方式为行动划上句号。
 rel=
 rel=
 rel=
 rel=
 rel=
 rel=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