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張相片

港島四警區 
 
港島四個警區(中區、 西區、灣仔區和東區)警民關係組人員於二月十三日舉辦「耆樂警訊匯聚天壇關愛滅罪行」,希望藉活動讓四區長者互相交流。各區安排曾接受防虐老訓練的會員擔任大使,與其他會員分享防虐老知識。
 
西區警區
 
上環及西營盤分區委員會聯同中西區區議會和中區民政事務處,於一月二十五日在上環文化廣場舉辦「耆青獻藝同樂日」,透過綜藝文化表演、攤位遊戲和手工藝,讓居民歡度假日。西區耆樂警訊獲邀擺設宣傳滅罪遊戲攤位,提高市民防罪意識。
 
荃灣警區
 
十九名荃灣區耆樂警訊會員於一月二十四日身穿整齊制服應邀出席警察學院的結業會操。活動令他們大開眼界,亦親自與處長曾偉雄分享長者防騙心得。耆樂警訊之荃灣區「銀隼計劃」自二〇一二年成立至今已有八十名會員,共舉行五十四次活動,以提升他們的防罪意識。
 
觀塘警區
 
觀塘警區於一月十六日為一百二十名耆樂警訊會員舉辦「參觀警察博物館暨冬防家居安全滅罪講座」。當日會員參觀警察博物館後,再出席冬防家居安全滅罪講座,聆聽人員講解近期最常見的罪案手法和家居保安措施。
 
九龍城警區
 
九龍城警區警民關係組於二月七日舉辦「冬防滅罪寫揮春,滅罪耆兵樂融融」活動,有一百五十名長者參與。經九龍城警區指揮官蕭澤頤、九龍城區議員、分區會委員和書法導師的評審後,揮春「警民合作」成為冠軍作品。警區亦感謝長者於過去一年協助警區的防罪活動。
 
旺角警區
 
一百八十名旺角區耆樂警訊會員於一月十五日參觀長洲警署和少年警訊會所,了解長洲警署的歷史和人員的工作,並參觀長洲警署獨有的小型巡邏車。此外,會員亦於一月和二月期間參觀香港賽馬會藥物資訊天地和警察博物館。
 
另外,警民關係組人員於一月二十八日和二月四日舉行防騙講座,向會員講解最新防騙和預防罪案措施。人員亦於一月二十三日和二月六日在一長者中心舉行耆樂警訊簡介和防罪講座,招募五十六名長者加入成為新會員。
 
秀茂坪警區
 
秀茂坪警區於一月二十四日在秀茂坪商場舉辦「耆樂長青滅罪特使」嘉許典禮,以表揚過往對警區作出貢獻的「滅罪特使」。當日有超過二百名耆樂警訊會員參加,由秀茂坪警區署理指揮官張遜豪、耆樂警訊之「秀茂坪警區長青團」主席林文、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周耀明和九龍城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蕭楚基擔任主禮嘉賓。
 
秀茂坪警區於二〇一二年成立「長青團」計劃,旨在透過與地區長者服務機構合辦活動,向市民宣揚防罪、滅罪和交通安全信息。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