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二月精彩在KM
 
在剛過去的二月,警隊的知識管理增添了精彩的一頁。首先是在二月十六日舉行的第六十場「知識茶座」,警察學院邀得兼任「資訊保安同儕指導員」的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林景昇講述警隊資訊保安概況。電腦應用系統和社交媒體網絡已成為警務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該些系統和平台有一定的保安風險。林景昇從使用者角度剖析使用社交媒體的風險和應採取的保安對策,為同事帶來內容豐富兼實用的分享講座。
 
另外,警察學院於二月二十六日舉行第十四次「學院知識分享會」。警察學院名譽顧問傅德華分享基本評核理論、不同評核方式和執行時應注意的地方,他和同事分享不少實務經驗,又從不同角度探討考評工作。傅德華退休前曾任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評核發展部的助理總經理,擁有豐富的考評專業知識和經驗。出席分享會的除警察學院考評科人員外,還有來自輔警支援課和水警總區負責考評工作的人員。他們均認為活動有助拓闊視野,令他們獲益良多。
 
同日,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何鎮宗警司主講第八次「刑偵解碼系列」,講述他就死於「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醫護人員所進行的死因調查的相關經驗,分享死因研訊調查工作的知識和技巧。
 
「智慧加碼40分系列十二」於二月二十七日在警隊圖書館舉行。由高級訓練主任(培訓質素)李瑞美分享如何在教學和日常生活中應用「體驗式學習和解說技巧」。她與參加者進行了多項「體驗式學習」活動,並引領他們認識「解說技巧」。
 
警察學院鼓勵人員積極參與知識管理活動,以進一步提升個人專業水平和警隊整體效益。欲進一步了解和參與警隊的知識管理工作,請聯絡警察學院研究中心主管蔡棟材警司(2860-5770)或高級知識管理主任梁英健(2860-2399)。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