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二月精彩在KM
 
在刚过去的二月,警队的知识管理增添了精彩的一页。首先是在二月十六日举行的第六十场「知识茶座」,警察学院邀得兼任「资讯保安同侪指导员」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总督察林景升讲述警队资讯保安概况。电脑应用系统和社交媒体网络已成为警务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该些系统和平台有一定的保安风险。林景升从使用者角度剖析使用社交媒体的风险和应采取的保安对策,为同事带来内容丰富兼实用的分享讲座。
 
另外,警察学院于二月二十六日举行第十四次「学院知识分享会」。警察学院名誉顾问傅德华分享基本评核理论、不同评核方式和执行时应注意的地方,他和同事分享不少实务经验,又从不同角度探讨考评工作。傅德华退休前曾任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评核发展部的助理总经理,拥有丰富的考评专业知识和经验。出席分享会的除警察学院考评科人员外,还有来自辅警支援课和水警总区负责考评工作的人员。他们均认为活动有助拓阔视野,令他们获益良多。
 
同日,新界南总区刑事总部何镇宗警司主讲第八次「刑侦解码系列」,讲述他就死于「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医护人员所进行的死因调查的相关经验,分享死因研讯调查工作的知识和技巧。
 
「智慧加码40分系列十二」于二月二十七日在警队图书馆举行。由高级训练主任(培训质素)李瑞美分享如何在教学和日常生活中应用「体验式学习和解说技巧」。她与参加者进行了多项「体验式学习」活动,并引领他们认识「解说技巧」。
 
警察学院鼓励人员积极参与知识管理活动,以进一步提升个人专业水平和警队整体效益。欲进一步了解和参与警队的知识管理工作,请联络警察学院研究中心主管蔡栋材警司(2860-5770)或高级知识管理主任梁英健(2860-2399)。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