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由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主辦,以「攜手保護我們的網絡世界」為題的「網絡安全研討會2015」於三月十九日和二十日在警察總部舉行。研討會旨在加強與本地和海外各方的聯繫網絡,並推廣網絡安全文化,有超過二百三十名來自八十個本地公營和私營機構的人士出席。此外,二十九名來自十三個亞歐地區執法機關的科技罪案調查員,以及國際刑警的代表亦有出席。
 
研討會首天為管理部分,第二天為技術部分。管理部分特別為從事資訊科技及網絡安全範疇工作的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而設。九名來自海外資訊保安公司的知名講者,獲邀講解各種網絡襲擊和惡意軟件感染的趨勢。此外,講者亦與參加者分享抵禦網絡威脅的保安措施和策略。
 
至於技術部分,則包含四個為工作人員而設的工作坊,協助他們掌握知識,保護資訊系統以防禦惡意的網絡襲擊。在工作坊中,導師示範黑客常用的網絡攻擊技巧,並與參加者深入討論辨識資訊系統潛在漏洞和弱點的各種方法。
 
助理處長(刑事)李伯樂在研討會開幕禮致辭時,明確指出本地和國際合作的重要性:「由於科技罪案及網絡安全事故無分國界,因此本地及海外持分者的合作至為重要。維護網絡世界的完整和安全,將由我們長期持久的合作伙伴關係開始。」
 
署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亦在開幕禮上談及政府在網絡安全方面的工作、未來發展和長遠策略。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梁德光在研討會的閉幕禮上強調,研討會為本地資訊科技從業者和來自亞歐地區的網絡調查員提供平台,分享資訊和交流文化。
 
研討會引發參加者和講者熱烈討論。與會者認為活動有助推廣網絡安全文化,並讓業界得知相關領域的最新發展。
李伯樂指科技罪案及網絡安全事故無分國界,因此本地及海外持分者的合作至為重要。
李伯樂指科技罪案及網絡安全事故無分國界,因此本地及海外持分者的合作至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