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和社會福利署合辦一個名為「與兒童及精神上無行為能力證人錄影會面」的全新訓練課程(下稱「新課程」),該課程於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共一百二十名在工作上須處理兒童及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的學員參加,他們分別來自警隊、社會福利署、醫院管理局、生署、律政司和非政府機構。
 
新課程的開幕儀式在當日舉行,由刑事部支援科總警司夏明智和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家庭及兒童福利)馮民重主禮。夏明智致開幕辭時表示:「保護兒童及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工作艱鉅和富挑戰性,而且極具意義。新課程實現跨專業合作,警隊和社會福利署投入大量資源,足見兩個部門對保護兒童及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高度重視。」
 
新課程旨在取代於一九九五年開辦的「保護兒童特別調查」訓練,課程分為不同級別,靈活性更高。第IA級訓練歡迎軍裝人員、其他政府部門和非政府機構代表參加,教授處理兒童及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的基本知識。第IB級、第II級和第III級教授專業知識技能,讓學員更深入認識和掌握如何與兒童及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進行錄影會面;第IV級訓練是全面的導師培訓課程。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