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同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於三月三日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辦以防止罪案為題的流動應用程式模擬設計課堂,共一百二十名就讀犯罪心理學系的學生參加。課堂將防罪意念融入教學題材,為同類活動的首次,除直接向學生灌輸防罪知識,更讓學生透過設計流動應用程式宣揚防罪信息。
 
課堂中,東九龍防止罪案辦公室副主任黎志榮講解防罪工作和策略,並提供常見罪案的真實例子,引導學生探討個案,以針對個別罪案設計流動應用程式。學生均熱烈討論、踴躍發問和交流意見。
 
雖然是次防罪設計流動應用程式屬模擬性質,但通過學生與人員的坦誠接觸,除增進彼此了解和溝通、確立警隊在大學生心中的正面形象,亦協助警方制訂日後的防罪宣傳策略和方針。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自去年六月起推行「防罪齊參與」計劃,旨在推動社區參與。城市大學為合作伙伴之一,而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李紫媚博士更被警方委任為該計劃的「防罪顧問」,從犯罪心理學角度為警方提供意見。

 

 rel=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