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毒品調查科總警司陳健雄率領五人代表團於七月二十三日出席在青海西寧市舉辦的「第一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禁毒執法合作研討會」。是次會議旨在讓內地、台灣,以及港、澳緝毒要員聚首一堂,交換情報和分享經驗,並致力建立地區性掃毒網絡。


會議共三十多人出席,除香港代表外,出席者包括內地公安部部長助理劉躍進和澳門司法警察局局長周偉光所率領的代表團,另外,台灣檢察署的主任檢察官亦應邀出席。


會上,各方總結過去兩年的禁毒執法合作情況,並認同合作取得成效,加強兩岸四地的情報交流。此外,眾人重點討論多個議題,包括毒品現況、販毒趨勢、新興的海上販毒模式、毒品特徵分析技術的應用,以及反洗黑錢措施。與會者均認同定期會議的重要性,能讓兩岸四地的緝毒機關增進聯繫,有助推動禁毒執法的合作發展。展望未來,各方將繼續拓展合作領域和創新合作模式,以協助兩岸四地警方加強打擊跨境販毒和洗黑錢活動。
 

「第一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禁毒執法合作研討會」與會者合照。
「第一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禁毒執法合作研討會」與會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