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8 張相片

「滅罪活力號」宣揚道路安全


耆樂警訊於十一月二十四日在秀茂坪交通安全城舉行宣傳車「滅罪活力號」的啟動儀式,宣傳車已於十一月底至十二月初走訪二十四個地點,推廣道路安全,並將於隨後的四個月內走訪全港各區,向廣大市民宣揚撲滅罪行信息。


助理處長(支援)林文榮在啟動儀式中表示,今年首九個月共有二千四百八十七宗涉及長者傷亡的交通意外,比去年同期的二千三百八十宗上升了百分之四;而涉及長者的交通意外佔全港交通意外的百分之二十一。他希望「滅罪活力號」可加強長者對道路安全的意識。


耆樂警訊會員於十一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四日期間乘坐「滅罪活力號」到訪二十四個停駐站,派發道路安全宣傳單張,以提醒公眾人士,特別是長者,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宣傳車設有電腦遊戲和資訊站,讓參加者進一步了解多個滅罪和道路安全主題。


「滅罪活力號」下一個宣傳主題是冬季防罪錦囊,將於本月中旬推出。更多關於「滅罪活力號」的資料可瀏覽耆樂警訊網頁:http://www.police.gov.hk/ppp_tc/11_useful_info/spc.html


沙田警區


沙田警區銀鷹先鋒於十月三十日在警察機動部隊基地參觀結業操預演,其後於錦田鄉村俱樂部進行防騙滅罪講座。銀鷹先鋒亦於十一月十一日參觀粉嶺警犬訓練基地。當日警察領犬員介紹警犬的訓練過程和帶領會員參觀犬舍,會員更有機會穿上訓練警犬用的特別保護衣。其後會員參觀天水圍濕地公園和參與滅罪講座。


油尖警區


油尖警區警民關係組於十月十六日和二十三日舉行「We Love Yau Tsim耆樂警訊入門急救班」,共有四十多名會員參加。課程中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導師為會員介紹急救基本原理,並教授基本急救的應用方法。會員投入課程,踴躍發問。


西區警區


西區警區耆樂警訊會員於十月三十日到訪警察機動部隊基地,參觀機動部隊結業操預演。期間警民關係組人員向會員講述最新罪案資訊,並邀請他們協助宣揚滅罪信息。


大嶼山警區


大嶼山警區耆樂警訊於十一月七日舉辦「『耆』『嶼』滅罪樂繽紛暨動感標語頒獎典禮」,共四百多名會員和大嶼山區老友記一同參與。活動包括話劇表演、金曲獻唱和滅罪遊戲。


另外,該區耆樂警訊自九月起舉辦第二期「鳳凰使者計劃」,與漁農自然護理署、北大嶼山醫院和東涌安全健康城市合辦活動,期間鳳凰使者探訪多條大嶼山鄉村,並向村民派發月曆、滅罪單張和防盜器。當鳳凰使者完成山藝課程和探訪後,會獲頒一級山藝修畢証書和感謝狀,以表揚他們對警方的支持和協助。


大埔警區


大埔警區耆樂警訊於十月二十三日安排五十名會員參觀屯門交通安全城,以加強會員道路安全意識。新界北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人員更為會員舉行道路安全講座,講解各種過路設施的正確使用方法和單車安全注意事項。同日,會員亦參觀大埔慈山寺,欣賞仿唐特色的建築和了解佛教文化。


觀塘警區


觀塘警區耆樂警訊、少年警訊和該區非華裔人士早前參加由東井圓慈善社舉辦的「萬指千人印濟公」手指印畫活動。參加者通過團隊合作,完成濟公手指畫,為香港打破健力士手指紋畫的世界紀錄。


元朗警區


五十名元朗警區耆樂警訊會員於十一月七日獲懲教署邀請到赤柱參觀懲教署職員訓練院,其後更在「懲教署第六十三屆秋季賣物會」上表演由元朗警區輔警警員葉智程所創的「滅罪正義拳」。


另外,元朗警區與錦光元朗綜合社區服務中心於十一月十八日合辦「智叻開心訓練營」,近百名會員參與。長者在警察義工指導下學會使用智能手機登入警隊流動應用程式,並瀏覽「警隊Facebook」專頁和「元朗警區耆樂警訊Facebook」專頁。元朗警區指揮官霍樂生呼籲會員向其他長者介紹警隊和元朗警區耆樂警訊的Facebook專頁,以獲得最新滅罪信息。

「滅罪活力號」宣揚交通安全信息。
「滅罪活力號」宣揚交通安全信息。
沙田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觀濕地公園。
沙田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觀濕地公園。
油尖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加入門急救班。
油尖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加入門急救班。
西區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觀警察機動部隊基地。
西區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觀警察機動部隊基地。
大嶼山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與「『耆』『嶼』滅罪樂繽紛暨動感標語頒獎典禮」。
大嶼山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與「『耆』『嶼』滅罪樂繽紛暨動感標語頒獎典禮」。
大埔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到訪慈山寺。
大埔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到訪慈山寺。
觀塘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與打破健力士手指紋畫世界紀錄。
觀塘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與打破健力士手指紋畫世界紀錄。
元朗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學習使用智能手機登入警隊流動應用程式。
元朗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學習使用智能手機登入警隊流動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