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深水埗警区于十二月二十日举行「警民同心齐灭罪」社区嘉许礼。在嘉许礼中,深水埗警区指挥官徐伟雄、副指挥官麦刘慧敏与该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李汉雄颁发感谢状和嘉许状予多名灭罪计划持分者,包括「深水埗贩商守望约章」的贩商、「保深安」计划的保安人员和物业管理公司代表,以及「卫眼守望计划」的义工,以表扬他们为该警区治安所作出的贡献。

「深水埗贩商守望约章」成功建立有效贩商情报网络,至今已有接近二百六十个排档和五十三个商户参加,并协助侦破三十九宗案件,成效显着。计划亦于去年十月拓展至西九龙总区内其余三个警区。


深水埗警区于去年十月在区内部分大厦推行「保深安」计划。人员在有关大厦放置「资料呈交表格」、「表格收集箱」、「分区报料热线」和八种语言的「反罪恶宣传海报」,以提高前线保安人员和住客的防罪意识,亦鼓励他们主动提供罪案消息。警队亦曾透过大厦管理公司所提供的消息侦破店铺盗窃案件。


此外,该警区推行的「卫眼守望计划」协助区内旧式「低设防」大厦安装闭路电视系统,并获深水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资助购买有关系统。计划首阶段已经推行,共有二十五栋大厦立案法团参加计划,并得到来自香港机电工程商联会、香港机电业工会联合会、电子通讯技术人员协会和消防保安工程从业员协会的义工提供义务安装服务,首阶段安装工程将在年初完成。

深水埗警区表扬社区人士为该警区治安所作出的贡献。
深水埗警区表扬社区人士为该警区治安所作出的贡献。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