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东九龙总区行动部于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举行第三届「一人一颈巾活动」颁奖礼,由东九龙总区指挥官麦国兆主礼。活动举办至今三年来共吸引三百八十二名警队成员及其家属参加,编织颈巾的数目累积超过一千条,以赠送给东九龙区内因年长或记忆力衰退以致较易失踪的长者。


本年度的「一人一颈巾活动」于一月二十日展开,由东九龙总区副指挥官郑淑珍带领东九龙行动部、观塘警区警民关系组和东九龙各分区同事,到将军澳少年警讯会所赠送颈巾予长者。是次活动有三间区内长者中心共八十七名长者参与,大部分更为独居长者。活动中,各同事除将颈巾送给参与长者外,更将其姓名和紧急联络人资料填写于颈巾的标签上。截至二月,各人员已把三百多条颈巾送赠予五所长者中心的长者。


另外,东九龙总区冲锋队警司艾明敦于一月三日带领冲锋队人员参与香港新民狮子会举办的「新民温暖到家显关怀」义工活动。当日,人员除把募集所得的食物和玩具赠送予有需要人士外,更与各受惠家庭成员倾谈,了解他们所遇到的困难。期间,人员亦透过问答游戏宣扬灭罪信息和警队正面形象。东九龙冲锋队人员对推动义工服务向来不遗余力,去年九月更获社会福利署颁发「义务工作嘉许状(团体)金奖」。

东九龙总区人员赠送颈巾予长者。
东九龙总区人员赠送颈巾予长者。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