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7 张相片

西区警区


为加强南区居民的防罪意识,西区警区联同南区区议员朱立威和任葆琳、房屋署人员、互助委员会成员和西区耆乐警讯会员,于二月三日在石排湾邨和香港仔中心一带进行灭罪宣传活动,派发宣传单张和纪念品,以提醒市民做好家居防盗准备,以及传递电话防骗和预防高空堕物的知识。


东区警区


东区警区于一月二十六日延续其「东区警区防御电话、网络骗案计划」宣传活动,由东区警区指挥官麦卓文、北角分区指挥官汪威逊联同东区警民关系主任古兆辉、湾仔区议会议员李文龙、东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副主席梁志刚、委员李莉和李少榕在天后电气道举行讲座,并由北角警署军装巡逻第四小队指挥官高国权讲解和分析电话骗案和裸聊勒索的最新趋势,以及警队打击相关罪行的策略。


当日大会更安排耆乐警讯灭罪活力号宣传车到场,并邀请东区灭罪大使、东区耆乐警讯银英大使和少年警讯会员,陪同各嘉宾向商户和途人派发灭罪宣传单张,宣传灭罪和防骗信息。


九龙城警区


九龙城警区和九龙城区道路安全运动委员会于一月五日合办「九龙城区冬防灭罪暨道路安全宣传花车巡游」。主礼嘉宾包括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徐耀良、九龙城警区指挥官张静和九龙城区道路安全运动委员会主席何志佳。


张静致辞时感谢地区人士和居民一直发挥警民合作精神,令九龙城区的治安环境和道路安全维持在良好水平。她希望来年继续与各界一起保持社区和谐安定,并实现「路上零意外」的愿景。


仪式后,九龙城警区人员联同道路安全运动委员会委员、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和耆乐警讯会员,乘坐花车在区内派发宣传单张,把灭罪和道路安全信息传递给市民。


观塘警区


观塘警区人员于一月十六日联同西贡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西贡区区议员温悦昌、周贤明、西贡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多名委员和观塘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到访将军澳区内商场派发防罪褔袋和讲解最新骗案手法。期间林正财医生感谢观塘警区一直积极扑灭罪行,使区内骗案和主要罪案大幅减少。活动当日,区内居民反应热烈,并赞扬人员紧守岗位。


屯门警区


屯门警区警民关系组于一月二十二日与岭南大学长者学苑合作举办防止骗案和交通安全讲座。长者学苑副总监马学嘉博士为活动致欢迎辞后,新界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警署警长黄中卫主持防骗讲座,接着由新界北总区道路安全组警长何伟伦主持交通安全讲座。人员透过交流,让参与的长者对相关罪行有更深入了解。


讲座结束前,出席者均获屯门警区派发纪念品,他们感谢人员付出的努力,并承诺与警队继续紧密联系。


元朗警区


元朗警区于二月二日与元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合办「元朗区警民灭罪迎新岁」活动,期间,元朗警区指挥官霍乐生、元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李月民、元朗民政事务助理专员胡卓宏和元朗区耆乐警讯会员即席挥毫,为市民书写贺年挥春。及后,一众嘉宾向市民和商铺派发灭罪单张、贺年挥春和利是封,并提醒市民小心各种「揾快钱」、爆窃、电话骗案,以及切勿非法藏有或燃放烟花和爆竹。


边界警区


边界警区于一月十五日在罗湖边境管制站举行冬防灭罪讲座。当日,边界警区指挥官王忠巡向罗湖边境管制站十多名商户负责人讲解管制站内的商店盗窃案情况和人员所采取的行动。其后,新界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介绍防止店铺盗窃的措施。讲座后,王忠巡带领耆乐警讯会员,在管制站内向各商户和过境市民派发灭罪宣传单张,提醒店铺负责人和市民做好冬防措施,加强防盗、防骗意识和小心个人财物。

西区警区向街坊宣传灭罪信息。
西区警区向街坊宣传灭罪信息。
东区警区向市民宣传防罪信息。
东区警区向市民宣传防罪信息。
九龙城警区把灭罪和道路安全信息传递给市民。
九龙城警区把灭罪和道路安全信息传递给市民。
观塘警区人员到区内商场宣扬冬防灭罪信息。
观塘警区人员到区内商场宣扬冬防灭罪信息。
长者学苑感谢屯门警区传递防罪信息予区内长者。
长者学苑感谢屯门警区传递防罪信息予区内长者。
元朗警区向市民宣扬灭罪信息,维持紧密警民关系。
元朗警区向市民宣扬灭罪信息,维持紧密警民关系。
边界警区举行冬防灭罪讲座提醒商户做好冬防措施,加强防盗。
边界警区举行冬防灭罪讲座提醒商户做好冬防措施,加强防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