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7 张相片

湾仔警区


湾仔警区警民关系组人员于二月十九日与一百名湾仔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同游龙跃头文物径,沿途除欣赏自然风貌和法定古迹,人员亦向会员讲解最新防罪信息,并鼓励他们将防骗资讯与朋友和家人分享。


另外,该组人员早前亦于一月二十九日带领一百名会员前往大埔林村许愿树广场和香港铁路博物馆参观。期间,会员除为新年祈福外,人员亦向会员宣传冬防重要性,提醒他们年近岁晚要提高警觉。其后,人员更向长者宣传道路安全信息。


观塘警区


观塘警区耆乐警讯早前举办「认识警队历史:参观警队博物馆暨岁晚家居安全讲座」活动,有一百二十名会员出席。人员在岁晚家居安全讲座中向会员讲解最新犯案手法,并提醒会员做好家居保安工作,慎防贼人有机可乘。活动亦加设「观塘警区耆乐警讯2015年杰出表现奖」嘉许礼,以嘉许在过去一年活动中有杰出表现的耆乐警讯领袖。


屯门警区


屯门警区警民关系组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于一月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屯』结灭罪提智科研计划」,三十名屯结精英参与测试。该大学文伟光教授带领康复治疗科学系科研小组,希望透过多种桌上游戏提升长者的认知能力和分析能力,有助减少长者堕入骗案的机会。参与者均表示游戏生动,让他们乐在其中。


另外,屯门警区耆乐警讯会员于新春期间探访区内多间老人院和老人中心,除教导长者制作贺年饰物,更透过话剧和问答游戏方式推广最新防骗信息。


大屿山警区


大屿山警区耆乐警讯义工队联同香港圣公会东涌综合服务中心,于二月一日举行「耆乐新春暖家居」探访活动。参与者在活动中探访了区内六十多名独居长者,并送上日用品和挥春等新年装饰。探访期间,除关心独居长者近况外,耆乐警讯义工队亦向长者传递家居防盗信息。


元朗警区


元朗警区联同香港明爱于二月一日举办「冬暖关爱长者日暨耆乐警讯队长委任礼」,由元朗区民政事务助理专员胡卓宏、社会福利署元朗福利专员林伟业和元朗警区指挥官霍乐生向十七名耆乐警讯队长颁发委任状,以加强警民合作关系,携手扑灭罪行。当日有超过六百名长者出席典礼。


期间,霍乐生表示感谢耆乐警讯会员积极参与灭罪活动,并协助宣扬灭罪信息。其后,人员与耆乐警讯会员合演预防电话骗案话剧,会员更合唱元朗警区耆乐警讯会歌,以及献唱防骗粤曲。


另外,霍乐生于一月二十五日带领元朗警区人员和多名耆乐警讯会员练习书写挥春,期间回顾耆乐警讯的活动,并肯定会员在防罪方面的贡献。聚会中,人员与耆乐警讯会员加深了解,并制作多张贺年挥春以供冬防宣传之用。


沙田警区


沙田警区耆乐警讯于二月十七日在警察体育游乐会举行沙田银鹰灭罪团拜,由沙田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黄嘉荣和第一届沙田银鹰先锋委员会委员担任嘉宾。活动期间,警民关系组人员讲解最新犯案手法,以提高参与者的灭罪意识。


另外,该警区耆乐警讯于二月二十日参与由香港房屋协会在沙田乙明邨举办的「乙明贺新春嘉年华」活动,由会员设立摊位,并透过游戏宣扬大会主题「长者家居安全」和灭罪信息。


水警海港警区


水警海港警区耆乐警讯会员于一月十六日联同长洲分区人员在长洲、坪洲、南丫岛和避风塘进行冬防扑灭罪行宣传活动。当日水警海港警区指挥官薛力敦带领离岛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翁志明、区议会议员李桂珍、各社区贤达和耆乐警讯会员,在岛上和避风塘派发防罪宣传单张和纪念品。期间耆乐警讯会员向岛上街坊推广防罪知识,并细心讲解扑灭罪行的重要性。岛上居民表示接收到防罪信息,会小心保管财物和举报罪行。


● 只有中文版

湾仔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参观大埔林村许愿树广场。
湾仔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参观大埔林村许愿树广场。
观塘警区嘉许有杰出表现的耆乐警讯领袖。
观塘警区嘉许有杰出表现的耆乐警讯领袖。
屯门警区耆乐警讯会员探访区内老人院和老人中心。
屯门警区耆乐警讯会员探访区内老人院和老人中心。
大屿山警区耆乐警讯义工队向长者传递家居防盗信息。
大屿山警区耆乐警讯义工队向长者传递家居防盗信息。
元朗警区耆乐警讯队长获颁发委任状。
元朗警区耆乐警讯队长获颁发委任状。
沙田警区耆乐警讯举行沙田银鹰灭罪团拜。
沙田警区耆乐警讯举行沙田银鹰灭罪团拜。
水警海港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到离岛进行冬防扑灭罪行宣传活动。
水警海港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到离岛进行冬防扑灭罪行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