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湾仔警区和铁路警区于去年十二月起合办「铁路精明眼」计划,以组织湾仔区内学校和少年警讯会员参与不同教育活动,提高他们的铁路安全和防罪意识。计划获港铁公司和孔圣堂中学支持,该校二十二名中学生更获选为「铁路精明眼」防罪大使。


为提高「铁路精明眼」防罪大使对铁路警区和港铁的认识,湾仔警区和铁路警区人员于一月二十八日和二月十八日,带领「铁路精明眼」防罪大使分别参观港铁湾仔站控制室、青衣站控制室和铁路警区指挥及控制中心。活动中,港铁站长更向防罪大使介绍站务运作和乘客安全知识。参与者对控制室仪器和其运作深感兴趣,积极发问。及后,防罪大使亦在站内派发宣传单张,传递防罪信息。


湾仔警区与铁路警区希望藉此活动促进社区共融,推动社群参与灭罪活动,缔造安全和治安良好的铁路环境。

「铁路精明眼防罪大使」参观铁路警区指挥及控制中心。
「铁路精明眼防罪大使」参观铁路警区指挥及控制中心。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