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协助被捕青少年及早重回正轨,新界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于四月一日起与三间非政府机构合作推行「征途计划」。参与机构包括香港青少年服务处(服务范围—大埔和边界警区)、香港青年协会 (服务范围—屯门警区)以及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服务范围—元朗警区)。


根据该计划,人员会即时转介被捕青少年(包括十至十八岁以下的青少年或十八至二十四岁的学生)到合办机构,由社工协助处理青少年和其家人的情绪问题,并提供辅导支援,包括即时危机谘询、个人和家庭辅导支援和生涯规划。警队鼓励相关青少年完成计划后继续参与社工和警队举办的活动,建立健康生活模式。


新界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于三月八日举行「征途计划」简介会,并邀请合办机构代表、各区扑灭罪委员会主席、家长教师联会主席、社会福利署代表和各分区指挥官等共八十人出席,让区内不同持分者对计划有更深入了解。新界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主任李丽霞和合办机构代表在会中分别介绍计划和服务内容。新界北总区高级警司(刑事)陈灿荣亦感谢持分者对计划的支持和参与,为区内青少年提供适切的援助。参与机构的社工和服务主任在会后分享,他们均认为计划可让被捕青少年及早得到援助,协助他们成长。

新界北总区办简介会向不同持分者介绍「征途计划」。
新界北总区办简介会向不同持分者介绍「征途计划」。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