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尖沙咀分区于二月二十四日与非华裔社区领袖举行季度会议,以增进警队和非华裔社群的沟通。九龙清真寺暨伊斯兰中心、非华裔社区组织African Community Hong Kong和 Hindu Mandir 均有派代表出席。尖沙咀分区指挥官郭家铨在会上欢迎各人出席。除报告区内最新罪案情况,人员在会中亦与出席者加强交流。参与者表示欣赏油尖警区定期向他们发布防罪提示和地方消息。会议中双方亦讨论多方面的执法问题和警务工作。


活动还加设仪式任命十六名分区前线人员成为非华裔大使,出席者十分支持该计划,并认为计划有助促进双方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和进一步协助非华裔社群融入社会。


另外,尖沙咀分区于三月十九日安排非华裔领袖和三十多名非华裔儿童参观尖沙咀警署,由郭嘉铨带领该分区军装巡逻小队人员与参观者交流。


是次探访除安排到访人士参观警署设施、了解即时翻译服务「裔意通」和展示装备外,还介绍人员工作范围,以鼓励他们将来成为警队一份子。活动更采取多机构合作模式,由地区组织「新家园协会」向出席者讲述该组织的服务范围,例如中文兴趣班,从而协助非华裔人士融入社会。


是次探访活动让前线人员有机会了解非华裔儿童在香港生活的情况,以加强人员处理非华裔人士相关案件的触觉,并与「新家园协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尖沙咀分区安排非华裔人士和儿童参观尖沙咀警署。
尖沙咀分区安排非华裔人士和儿童参观尖沙咀警署。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