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提升各界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加强警队与本地重要基础设施的协作,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于三月三十一日举行「网络安全演习研讨会」。是次研讨会约有一百五十人出席,他们来自五个重要基础设施界别,即银行及金融服务界、交通及航运服务界、通讯服务界、公共服务界和政府服务界。


研讨会涵盖多项议题,包括介绍网罪科为重要基础设施提供的服务、「网络安全演习2015」检讨报告、网络安全和科技罪案的新趋势,以及「网络安全演习2016」的新安排。网罪科自二〇一四年起已两次举办网络安全演习,以让各参与机构在安全的模拟环境下,体验如何有效应对网络安全事故。


与会者在会后表示是次研讨会内容非常实用,并认为活动可加强其网络安全意识和应对网络安全事故的知识。他们更表示希望参与「网络安全演习2016」,以增强处理网络安全事故的能力。

网罪科办研讨会增强各界处理网络安全事故的能力。
网罪科办研讨会增强各界处理网络安全事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