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察学院分别于去年十一月和本年三月为初级警务人员举办培训课程,以加强人员支援青少年的能力,吸引逾五百名来自不同单位的人员参与。


是次课程共分两单元,课程单元(一)以讲座形式为参与青少年志愿服务的前线初级警务人员提供基本培训,以加强他们对青少年和相关服务的认识。讲座的讲者来自多个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和警队单位,包括社会福利署、教育局、劳工处、循道卫理中心、香港青年协会和刑事情报科。正生书院校长陈兆焯博士、香港城市大学冯丽姝博士和香港教育学院潘纪恩博士亦有出席担任客席讲者。


课程单元(二)则安排学校联络主任、保护青少年组、各总区失踪人口调查组、各警区反三合会行动组,以及从事其他支援青少年工作的初级警务人员到访多个青少年设施和组织。参观地点包括:歌连臣角惩教所、大潭峡惩教所、协青社和香港小童群益会。


警察学院将继续举办此课程以提升人员支援青少年的能力,下一期课程将于十一月举办。

学员参观协青社以进一步了解支援青少年的社区组织。
学员参观协青社以进一步了解支援青少年的社区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