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九龍城警區、九龍城區撲滅罪行委員會、香港浸會大學和「關懷龍城青年網絡計劃」成員機構合辦的「同心同行友伴計劃」已順利完成,本屆嘉許禮於三月二十日在香港浸會大學舉行。活動由九龍城警區指揮官張靜、九龍城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蕭楚基和香港浸會大學學生事務處領袖素質中心助理學生發展經理吳頴怡擔任主禮嘉賓。


「同心同行友伴計劃」已踏入第十五屆,今屆約有四十名學長和學員參與。嘉許禮安排了四名學長和學員分享參與該計劃的經歷和得着。另外,本年嘉許禮更加設兩個最佳表現獎,以表揚和感謝學員對計劃的參與和付出。


該計劃是九龍城警區與大學合作舉辦的青少年計劃之一,計劃中人員負責挑選浸會大學學生義務擔任學長,並由三間非政府組織,包括香港小童群益會、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紅磡青年空間和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轉介有行為危機或曾接受警司警誡的青少年成為計劃學員。學長透過不同活動向學員提供輔導,引導他們重返正途。

張靜(右)頒發嘉許狀予義務擔任學長的學生。
張靜(右)頒發嘉許狀予義務擔任學長的學生。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