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东九龙总区刑事部于四月展开「赤箭计划」,以推动保安从业员协助警队防止爆窃案和刑事毁坏案件、提高保安从业员的专业水平,以及加强警队与保安业界的沟通。


因应有关计划,该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会定期为保安业管理层和前线人员举办保安讲座和简介会。各东九龙警区情报单位亦会研究个别案件,了解案件是否与保安人员的工作表现有关,并就其表现发出赞赏信或警告信。如同一幢楼宇在三个月内接获五封警告信,该总区防罪办会向有关保安公司发出警告信,副本送逞警察牌照课和防止罪案科存档,以作日后该公司续牌事宜参考。


「赤箭计划」简介会于四月二十七日举行,有逾四十名区内主要物业管理公司和保安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出席,东九龙总区各警区亦有派代表出席活动。东九龙总区刑事部警司(行政及支援)吴志忠致辞时欢迎各代表出席是次简介会,并分享其保安工作经验。其后由东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主任吴树鸿和东九龙总区刑事情报组署理总督察郑则仁向与会者讲解计划的内容、区内罪案趋势、犯案手法和防罪建议。


会中,警队与保安业同意设立一个固定有效的电子沟通平台,以发布最新罪案资讯和收集情报。人员亦向业界承诺全力提供支援服务,并保持紧密联系,合力打击罪案。

吴志忠分享保安工作经验。
吴志忠分享保安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