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秀茂坪警区指挥官袁旭健、观塘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周耀明和九龙城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伍海山于六月十四日举行简报会,汇报「维垒计划」的进度和加强与各持分者联系。当日有约一百二十人出席,包括区议员、灭罪会委员、政府部门代表、居民代表和保安业界代表。


秀茂坪警区于年初联同观塘区和九龙城区灭罪会合作推出「维垒计划」,以提升物业管理业界的保安服务质素,从而预防罪案。自计划推行以来,秀茂坪警区警民关系组人员走访区内四百一十八个业主立案法团、业主委员会和互助委员会,以及三百六十多间物业管理和保安公司,以争取持分者的支持。现时计划已获区内二千多名保安从业员参与。


为更有效传递罪案信息,秀茂坪警区情报组透过刊物和电邮即时发放防罪资讯,令保安员和市民提高警觉。此外,秀茂坪分区和牛头角分区已各设立一条二十四小时热线,方便物管和保安从业员提供罪案消息。两个分区亦会表扬表现出色的保安人员。


「维垒计划」更配合东九龙总区「赤箭计划」,把保安人员的表现纪录以电脑统一储存,并于九月作中期汇报。人员更将不时为相关楼宇进行保安系统风险评估,完成报告后会与业主委员会和管理公司开会跟进。


周耀明在会上感谢秀茂坪警区守护区内居民安全,并希望「维垒计划」继续顺利推行。

秀茂坪警区举行简报会汇报「维垒计划」的进度。
秀茂坪警区举行简报会汇报「维垒计划」的进度。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