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廖政達積極撲滅罪行 為同僚發聲

 

熱衷警務工作,現駐守天水圍分區特遣隊的警署警長廖政達服務警隊達三十年。其警務生涯中屢獲嘉許,更在不同工作範疇中表現專業,深獲同僚敬重。


工作表現出色 多次獲表揚


廖政達於一九八六年加入警隊,並獲頒銀笛畢業。他於八年後晉升警長,並在警務生涯中的首十四年共五次加入警察機動部隊,期間兩次獲頒「大隊最佳警長」。憑著出色和穩定的工作表現,他在二百三十二名參與警署警長遴選面試的考生中奪得第一名,並於二〇〇〇年晉升警署警長。


雖然仕途順利,但廖政達沒有因此鬆懈下來。他表示:「沒有因此而自滿,反而明白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並需要加倍努力爭取同袍的認同。」當上警署警長後,廖政達獲派往新界北總區內多個警區的衝鋒隊和特遣隊擔任反罪惡工作。卓越的工作表現令他分別於二〇〇八年和二〇一三年獲頒指揮官嘉獎。他其後更在「Operation SOLARPEAK」中與同袍共度危艱,保持克制,表現備受讚賞。


共同進退 為人員謀福祉


廖政達深信除打擊罪案,服務市民外,關顧同袍亦十分重要。所以,他時常主動與人員溝通,在困難時刻與人員共同進退。二〇〇三年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爆發期間,他更負責統籌和親身探訪曾接觸懷疑受感染人士而需自我隔離的人員。因此,廖政達得到員佐級人員的支持,並於二〇一二年起擔任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新界北總區主席,更於本年起成為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第二副主席。


廖政達加入員佐級協會期間,主席陳祖光帶領他和其他委員共同為人員爭取多項福利,讓員佐級人員的意見充分反映至管理階層。他提到:「加入員佐級協會後,我對警隊工作多了一份使命感。除了儆惡懲奸,為人員爭取保障也令我的工作增添意義。」


「兩分耕耘 一分收穫」


多年來,廖政達一直以自己是警隊中的一員而感到自豪。談到工作心得,他認為「少抱怨、多付出」是一大關鍵。他勸勉同事要以「兩分耕耘,一分收穫」為宗旨,因為自己所想的「一分耕耘」,未必如其他人所期望。因此,只有加倍用功努力,才可得到別人認同。另外,他亦鼓勵人員除多進修外,更要多與不同社群和工作範疇的人士交流,擴闊視野,從而得到更全面發展。


展望未來,他希望可做到「兩線平衡」。「兩線」即是指「撲滅罪行」和「為員佐級人員發表意見」兩方面的工作。廖政達事事以滅罪和人員福祉為先,正正體現他「少抱怨、多付出」的正向精神。

廖政達鼓勵人員除多進修外,更要擴闊視野,從而得到更全面發展。
廖政達鼓勵人員除多進修外,更要擴闊視野,從而得到更全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