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港岛总区青少年计划「Project Youth C.A.N」汇报比赛暨闭幕礼于七月九日在警察总部举行,当日有超过一百七十名参加者包括中学生、大学生、社工、少年警讯会员和警察义工出席。


活动当日,参赛者在汇报比赛中发表演说,分享参与活动期间的感受。比赛由港岛总区署理指挥官林振名、东区警区指挥官麦卓文、港岛总区各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和少年警讯名誉会长会主席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分。活动亦设有展览,以展示参与者在这项计划中获得的成果。


林振名致闭幕辞时表示,此项计划培育青少年对社会的责任感,并在警察义工和非政府机构的社工指导下策划和实践多项社区计划,吸引超过一百名中学和大学生参加。整个计划包括三个阶段,即「联系阶段」、「认知阶段」和「成果阶段」。


「联系阶段」旨在破冰,小组会议让同学与学长、社工和警察义工会面,让他们了解社区特色,从而启发同学初步构想为社区提供的服务。


在「认知阶段」,同学参加义工服务和与警务工作相关的活动,并完成社区计划建议书。


在「成果阶段」,学员、学长和警察义工携手实践不同社区计划,让同学应用所学的技能来服务社群。


计划透过警民合作促进互信,并培养青少年的领导才能、策略思维技巧和培养关心的特质。港岛总区将招募更多学校参与下一轮计划。

港岛总区青少年计划「Project Youth C.A.N」举行汇报比赛暨闭幕礼。
港岛总区青少年计划「Project Youth C.A.N」举行汇报比赛暨闭幕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