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张相片

「恒生银行之协助警方扑灭青少年罪行比赛二○一六」颁奖典礼于七月十四日在警察总部举行,由处长卢伟聪和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慧敏向七十多名小学组、中学组、专上组和公开组的得奖者和学校代表颁发奖状,其中二十四名得奖者更获选为灭罪大使,将于八月下旬代表香港前赴荷兰交流。当日共有超过二百名嘉宾出席典礼。


处长致辞时赞扬各得奖者表现卓越,不论是四格漫画和微电影都极富创意和趣味性,亦表现出青少年对防罪灭罪的关注。处长亦预祝二十四名灭罪大使享受在荷兰的文化交流旅程。


李慧敏表示,参加者的作品创意无限,具有青少年气息,并能有效宣扬「防罪灭罪」信息。而恒生银行多年来一直积极推动青少年发展,并支持透过比赛培养青少年的正面价值观。


今年比赛首次推出网上游戏、四格漫画比赛和微电影拍摄比赛,吸引三十多万人次参加,打破历年纪录。比赛透过青少年的新思维和新方式,宣扬「抗毒」、「反网络罪行」和「打击揾快钱罪案」三大信息,达至今年「齐心灭罪创未来」的主题。


该项两年一度的比赛由警察公共关系科主办,于一九七五年首次举行,并由一九九四年开始获恒生银行赞助。除奖座、奖状、书券和奖学金外,得奖者在暑假期间更有机会参与「领导才能训练营」,成为未来的青少年领袖。

处长与嘉宾和得奖者合照。
处长与嘉宾和得奖者合照。
处长颁发感谢状予李慧敏。
处长颁发感谢状予李慧敏。
处长和李慧敏与四格漫画比赛「网上至LIKE 大奖」得主合照。
处长和李慧敏与四格漫画比赛「网上至LIKE 大奖」得主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