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铁路警区联同湾仔警区于七月八日在孔圣堂中学举行颁奖仪式,以嘉许「铁路精明眼二〇一五至二〇一六」的二十名「铁路精明眼」大使。


「铁路精明眼」是湾仔警区和铁路警区首次合办的青少年灭罪计划,二十名中四学生获委任为「铁路精明眼」大使,并透过一系列训练提高学生的铁路防罪意识。颁奖礼上,铁路警区(发展及支援)总督察吴子辉向参与学生颁发嘉许状,其中七名表现卓越的大使更获湾仔警区警民关系主任倪采欣颁发优异状和书券。


另一方面,为宣传铁路防罪信息,铁路警区于七月七日亦联同沙田警区警民关系组和港铁公司合办「铁路小警察」活动,并邀请了沙田官立小学的学生担任「铁路小警察」。活动中,参与者在港铁车公庙站听取港铁职员讲解站内设施和港铁附例,人员亦讲解铁路警区的罪案情况和防罪知识。其后,学生在人员陪同下,在港铁车公庙站大堂向乘客派发防止罪案传单。

铁路警区和湾仔警区嘉许「铁路精明眼」大使。
铁路警区和湾仔警区嘉许「铁路精明眼」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