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交通總部


為配合新學年開始,交通總部於八月三十日聯同學界在觀塘區宣傳學童道路安全。當日交通總部警司(行政)葉小明聯同一幼稚園校長向公眾呼籲注意學童道路安全。期間葉小明講解涉及學童交通意外的統計數字和成因,並宣佈為期三天的學童道路安全運動於九月一日展開。東九龍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秀茂坪警區交通督導員和交通安全隊(東九龍總區)隊員亦在同場派發學童交通安全宣傳單張。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亦於同日,在該總區總部舉辦本年第三次道路安全研討會,向三十名校巴司機和旅遊巴司機宣傳道路安全信息。當日新界北總區交通部警司鄒頌滿致歡迎辭後,由該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人員,以及運輸署和交通安全隊(新界北總區)代表,講解交通意外成因、傷亡數字、防禦性駕駛和預防交通意外的方法。


另外,該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於九月初在多個邊境管制站和學校,向乘坐校巴的學童和跨境學童派發宣傳單張,以提醒學童乘坐校巴時需注意的安全事項。同時人員亦提醒校巴司機要保持警覺和專注駕駛,避免發生交通意外。

葉小明(左二)聯同各界宣傳學童道路安全。
葉小明(左二)聯同各界宣傳學童道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