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交通总部


为配合新学年开始,交通总部于八月三十日联同学界在观塘区宣传学童道路安全。当日交通总部警司(行政)叶小明联同一幼稚园校长向公众呼吁注意学童道路安全。期间叶小明讲解涉及学童交通意外的统计数字和成因,并宣布为期三天的学童道路安全运动于九月一日展开。东九龙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秀茂坪警区交通督导员和交通安全队(东九龙总区)队员亦在同场派发学童交通安全宣传单张。


新界北总区交通部


新界北总区交通部执行及管制组亦于同日,在该总区总部举办本年第三次道路安全研讨会,向三十名校巴司机和旅游巴司机宣传道路安全信息。当日新界北总区交通部警司邹颂满致欢迎辞后,由该总区交通部执行及管制组人员,以及运输署和交通安全队(新界北总区)代表,讲解交通意外成因、伤亡数字、防御性驾驶和预防交通意外的方法。


另外,该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于九月初在多个边境管制站和学校,向乘坐校巴的学童和跨境学童派发宣传单张,以提醒学童乘坐校巴时需注意的安全事项。同时人员亦提醒校巴司机要保持警觉和专注驾驶,避免发生交通意外。

叶小明(左二)联同各界宣传学童道路安全。
叶小明(左二)联同各界宣传学童道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