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张相片

四十名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的市民于九月二十二日在「好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获表扬。


副处长(行动)黄志雄在典礼上表示,二〇一六年上半年的整体罪案数字下降至一九七九年后的新低。他认为,警队有效执法、提高市民的防罪意识和推动警民合作是减少罪案的最有效措施。他赞扬好市民奖得主表现的勇气、警觉性、判断能力和正义感,并希望警民互助的精神能传承下去。


透过各得奖者的协助,警方拘捕了逾三十名分别涉及盗窃、抢劫、伤人、爆窃、非礼和管有危险药物等案件的人士。


其中两名好市民奖得主蔡子华和郭震雄,在一个停车场内目睹一名男子以菜刀砍伤事主,二人立即上前制止并制服男子。该名男子其后因蓄意伤人罪成,被判处监禁三年。


是次颁奖典礼最年长的得奖人郑振春,则协助警方拘捕一名以利器袭击途人的男子。郑先生尾随该名男子,并向警方提供详尽资料。其后,该名男子被判处入院令。


好市民奖由警察公共关系科主办,香港总商会赞助,每年颁奖两次,每名得奖者可获颁发奖状和奖金三千元。

得奖者获颁奖状。
得奖者获颁奖状。
香港总商会理事会零售及旅游委员会主席李敬天(左)颁发好市民奖予郑振春。
香港总商会理事会零售及旅游委员会主席李敬天(左)颁发好市民奖予郑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