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商業罪案調查科(商罪科)總督察曾俊傑於九月十九日至二十八日期間前往英國倫敦,參與「金融情報人員課程」,並獲借調至聯合反洗黑錢特別工作組工作。


課程由英國國家打擊犯罪總署轄下的犯罪得益中心舉辦,專為蒐集金融情報或從事廣泛財富調查工作的執法人員而設,旨在加強人員在金融情報管理方面所需的知識、技巧和能力。曾俊傑與十二名來自倫敦都市警部、英國稅務海關總署、嚴重詐騙調查辦公室和其他英國執法機關的人員互相交流學習。


完成課程後,曾俊傑獲借調至聯合反洗黑錢特別工作組工作。該工作組是由英國內政部、英國國家打擊犯罪總署、金融管理局、英國銀行家協會和其他金融機構建立的多機構金融情報交流平台。同時,商罪科亦正聯同毒品調查科、香港銀行公會、香港金融管理局和其他主要金融機構,準備成立類似的情報交流平台,以加強各方協力打擊香港的嚴重詐騙和洗黑錢罪行。


此外,曾俊傑還到訪英國金融管理局、信貸業防止詐騙系統組織和英國多家主要金融機構。

曾俊傑(中)到訪英國金融管理局。
曾俊傑(中)到訪英國金融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