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於十一月二日進行「逐電II」重大事故演習,以提升前線人員處理公眾活動的能力,以及加強總區和各警區行動室應對重大事故時的協調和溝通能力。是次跨部門演習有約五百名人員參與。


演習模擬有兩批示威者在觀塘海濱長廊參與公眾集會,以及由彩虹邨遊行到牛頭角,由各警區的第三梯隊人員負責處理模擬公眾集會和遊行,而東九龍總區行動室與觀塘警區、秀茂坪警區、黃大仙警區和鐵路警區的行動室,則負責監察活動進行情況和協調各單位的調配。


其後情況迅速惡化,並於西貢北港污水處理廠演變成暴亂。黃大仙警區副指揮官張凱茵指揮東九龍總區各單位,包括刑事部、衝鋒隊、機動部隊和交通部,聯同警察公共關係科人員到場處理。民政事務總署、消防處和港鐵公司亦有派代表參與演習。東九龍總區指揮官麥國兆在演習結束後,在現場分享其經驗和提供專業意見,並讚揚各參與者的出色表現。

張凱茵指揮東九龍總區各單位進行演習。
張凱茵指揮東九龍總區各單位進行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