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警隊一直致力提供不同訓練和學習機會,以增加人員的警政經驗和加強警隊與國際間相關機構的合作伙伴關係。在警察學院安排下,人員於八月至十一月期間前赴不同地點參與訓練課程,以下為部分項目:


美國


警司范敏成和警司曾淑賢於八月至十月獲派往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接受為期八星期的高級行政課程培訓。是次課程由公務員事務局公務員培訓處聯同美國加州大學合辦,共有十名來自不同政府部門的公務員參與。課程內容充實,人員除對公共政策作深入探討外,亦有效擴闊人員的國際視野,以及加強與海外學府的聯繫。


泰國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偵緝高級督察胡妙儀於九月十二日至十月二十一日期間,前赴曼谷國際執法學院修讀「執法領袖發展課程」,課程學員包括四十七名來自十一個亞洲國家和地區的執法人員和檢控官,香港代表包括胡妙儀和一名入境事務處人員。


課程內容涵蓋多個管理和刑事相關課題,由美國不同執法機構的資深人員任教。學員於課堂上進行小組討論,並透過實用練習和角色扮演,加強對各個課題的了解。


新加坡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朱銘麟於十月三日至十一月一日參加由新加坡警隊主辦的指揮培訓課程。


課程旨在向新加坡警隊中層管理人員提供領導和管理訓練,並由兩星期的新加坡本地課程和兩星期的海外課程組成。本地課程在新加坡內政群英學院舉行,內容涵蓋行動計劃、領導才能、資源管理、士氣管理和應對傳媒技巧。而海外課程則在澳洲西部進行,學員在過程中需帶領團隊進行一系列的戶外活動,以完成領導才能和資源管理的體驗訓練。


澳洲


警署警長關永光和警長朱素玲於十月到澳洲維多利亞警察學院修讀為期兩星期的警長資格課程,成為該課程的首批香港警察學員。


課程是為澳洲維多利亞警隊前線主管級人員而設,內容包括督導人員啟導訓練和發展、投訴管理、人員表現管理、衝突管理、家庭暴力檢測、突發事件管理和重大事件管理。學員在課程中除了解到現代警隊管理理論,亦可透過不同類型的個案分析和應用練習,學習把專業知識在日常工作中實踐。

范敏成(左一)和曾淑賢(左二)前赴美國參與培訓課程。
范敏成(左一)和曾淑賢(左二)前赴美國參與培訓課程。
胡妙儀赴曼谷修讀「執法領袖發展課程」。
胡妙儀赴曼谷修讀「執法領袖發展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