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樂隊透過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獲得寧波市政府邀請,於十一月三日到訪寧波大學進行文化交流和演出,以推廣警隊正面形象。


當日,警察樂隊人員在大學廣場上奏出不同風格的樂曲,並與學生進行題為「理想與現實」的交流會。樂隊人員分享工作經驗以及所面對的挑戰,並勉勵學生不斷學習,為目標奮鬥。警察樂隊亦於十一月四日至七日獲邀到寧波參與由貿發局主辦的「香港時尚購物展」作表演嘉賓。活動旨在促進和推動香港經貿發展,警察樂隊自二〇〇九年起多次獲邀於內地不同省市為該活動表演。


另外,警察樂隊於十二月十四日聯同九龍城警區警民關係組到訪民生書院,與該校管樂團合奏和交流。當日主禮嘉賓包括民生書院校友、前刑事及保安處處長羅夢熊,警察學院副院長曹明龍,九龍城警區指揮官張靜和警察樂隊音樂總監梁寶根。全場共有五百名中學生與教職員參與。


音樂會氣氛輕鬆,當中加插了樂隊歷史簡介、學生樂器示範和問答環節。警察銀樂隊及風笛隊更聯同三十名中學管樂團團員合奏著名樂曲《高地教堂》和《奇異恩典》,為音樂會作結。演出後,警察樂隊成員更與學生分享經驗,交流演奏技巧。

(左起)羅夢熊、曹明龍和張靜接受民生書院代表頒發紀念品。
(左起)羅夢熊、曹明龍和張靜接受民生書院代表頒發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