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察乐队透过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获得宁波市政府邀请,于十一月三日到访宁波大学进行文化交流和演出,以推广警队正面形象。


当日,警察乐队人员在大学广场上奏出不同风格的乐曲,并与学生进行题为「理想与现实」的交流会。乐队人员分享工作经验以及所面对的挑战,并勉励学生不断学习,为目标奋斗。警察乐队亦于十一月四日至七日获邀到宁波参与由贸发局主办的「香港时尚购物展」作表演嘉宾。活动旨在促进和推动香港经贸发展,警察乐队自二〇〇九年起多次获邀于内地不同省市为该活动表演。


另外,警察乐队于十二月十四日联同九龙城警区警民关系组到访民生书院,与该校管乐团合奏和交流。当日主礼嘉宾包括民生书院校友、前刑事及保安处处长罗梦熊,警察学院副院长曹明龙,九龙城警区指挥官张静和警察乐队音乐总监梁宝根。全场共有五百名中学生与教职员参与。


音乐会气氛轻松,当中加插了乐队历史简介、学生乐器示范和问答环节。警察银乐队及风笛队更联同三十名中学管乐团团员合奏着名乐曲《高地教堂》和《奇异恩典》,为音乐会作结。演出后,警察乐队成员更与学生分享经验,交流演奏技巧。

(左起)罗梦熊、曹明龙和张静接受民生书院代表颁发纪念品。
(左起)罗梦熊、曹明龙和张静接受民生书院代表颁发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