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刑事及保安處處長區志光於一月九日率領助理處長(刑事)鍾兆揚、刑事情報科署理總警司任偉國、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燦榮、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高級警司黃志光等一行七人,先後拜訪廣東省公安廳和深圳市公安局,並分別與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局長林偉雄、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長施志剛和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隊支隊長李平進行工作會晤。雙方均同意加強合作伙伴關係,以打擊跨境罪行。


訪問期間,代表團參觀了公安部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深圳研判中心和深圳市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與內地執法人員就打擊電郵、電話詐騙等相關罪行的策略和工作方面交換意見,進一步鞏固兩地警方的工作關係。


另外,為了能及時堵截涉及電話或電郵詐騙的資金,警隊於去年十月一日起,與深圳市公安局合作設立「止付機制」。警隊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3A隊作聯絡單位,將涉及電話詐騙案件的內地銀行戶口向深圳當局通報。機制運作至今共處理了三十六次通報協作,成功截獲六十七萬港元。

代表團參觀公安部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深圳研判中心。
代表團參觀公安部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深圳研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