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表達對首位華人處長李君夏的思念,警隊於二月六日至十日及十一日至十五日分別在警察總部三樓大堂及警察體育遊樂會地下設立追思角,供同僚弔唁。李君夏的幼女允謙亦親臨警察總部簽署弔唁冊,她感謝警隊對父親的一番心意。以下是允謙撰文懷念她至愛的父親:


「從小到大,我都以這位父親為榮。在我心目中,爸爸是一位風趣幽默、博古通今、有儒者風範的文人雅士。在外,他展示強者風範、擁有雄韜偉略的一面,但在家內,他是一位愛家庭和世上最好的好丈夫及父親!」


「小時候,爸爸無論在外邊遇到甚麼大風大浪,怎樣忙碌及疲累,當回到家時,他頓時變了一個大細路,總愛和媽媽說笑,逗著我玩人肉搖搖板,一家人總是很溫馨的!爸爸和我一起研究汽車、相機等,幾年前我也受他的薰陶而跟他學習古玉,希望一天我能成為他的接班人。」


「我這位可愛的父親,平常看到我穿甚麼牌子及款式的衣服,總是嚷著要我多買一件、要我倆活像孖寶般。好幾次,我們更穿得一模一樣在中環穿梭呢!這一切一切也歷歷在目。爸爸,做女兒的以你為榮以你為傲!你給我的一切『小玩意』,我會永遠留著!」

警隊在警察總部設立追思角,供同僚向李君夏致敬。
警隊在警察總部設立追思角,供同僚向李君夏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