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刑事及保安處處長區志光於一月十八日至二十日率領五人代表團前往尼泊爾加德滿都,出席「第二十三屆國際刑警組織亞洲區會議」。隨行人員包括助理處長(刑事)鍾兆揚,以及商業罪案調查科總警司黃英偉。


本年亞洲區會議主題是「亞洲執法協作-現在與未來的挑戰」。會議集中討論多項有關預防、調查、偵緝和檢控恐怖主義活動和有組織及新興罪行的措施,以及有關日益精密與多元化的網絡罪案手法。今次亦是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首次以國際刑警組織主席身分出席會議。


黃英偉獲邀在會議中以「有組織金融罪行」為題發表演講,內容包括香港金融罪行情況、案例、相關法律及監管制度,以及香港警方現時使用的策略。由警隊借調到新加坡國際刑警組織全球創新中心擔任區域專員的警司孔慶勳,亦向大會匯報了去年亞洲及南太平洋區會員國活動情況。


會議期間,鍾兆揚率領代表團參觀尼泊爾警察總部,雙方並就各自面對的警務挑戰和合適的解決策略交換意見。鍾兆揚亦藉此對香港與尼泊爾之間的合作予以肯定。

中、港、澳三地代表團一同出席是次會議。
中、港、澳三地代表團一同出席是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