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響應二〇一七年的心理健康主題-「關懷」,心理服務課於一月十六日邀請導演兼演員谷德昭,分享他在電影事業上的挑戰和其克服情緒病的心路歷程。助理處長(人事)蕭澤頤、新界南總區指揮官呂漢國及約二百七十名同事出席講座。


谷德昭憶述,幾年前他因為沒有留意和處理工作上的壓力,身體開始出現各種長期受壓的徵狀。經過醫生和家人的幫助與支持,他重拾快樂生活。谷德昭形容,自己還沒完全復原,每次分享經驗仍深受觸動。他開始學會留意自己的情緒,盡量保持適量壓力,和接納別人的幫助。他鼓勵出席者探索生命的優先次序,主動關懷和愛錫自己。他亦特別提到,經過每天漫長的工作,回家與家人相聚就是最好的「充電器」。谷德昭最後鼓勵人員放慢生活節奏,並緊記為生命加上「標點符號」。當人習慣一個有停頓和休息的生活,生命的優先次序就會更顯而易見,並可更好地關懷和照顧自己與身邊人的心理健康。

蕭澤頤(右)頒發紀念品予谷德昭。
蕭澤頤(右)頒發紀念品予谷德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