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东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于一月十一日举行「种族共融齐参与,推动社群防电骗」颁奖仪式,以表扬成功阻止电话骗案的市民。活动由东九龙总区指挥官麦国兆担任主礼嘉宾,邀请了印尼驻港总领事Tri Tharyat,以及黄大仙、观塘和秀茂坪警区指挥官等出任嘉宾,并有六十多名家务助理和传媒代表出席。


颁奖仪式表扬两名印尼籍家务助理凭着敏锐的时事触觉,成功阻止两宗电话骗案发生,亦免却事主招致严重损失。东九龙总区署理防止罪案办公室主任黄本任在活动上举行讲座,内容涵盖电话骗案、科技罪行和爆窃等。该总区会继续加强宣传教育,让更多非华裔人士提高警觉,与警队携手灭罪。


另外,西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于一月十八日在香港城市大学为内地学生举办「防罪及防骗」讲座,以协助他们进一步了解保管个人财物的重要性和最新的电话骗案手法。期间,参与者均积极回应和提问,并认为讲座有助提高他们的防罪意识。总区会与区内大专院校保持密切联系和合作,在校内张贴宣传海报和举办讲座,以传递防骗信息。

西九龙总区为内地学生举办「防罪及防骗」讲座。
西九龙总区为内地学生举办「防罪及防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