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屯门警区于一月十九日与重要基础设施保安协调中心和重点及搜查组,在青山分区警署举行「屯门警区防衞盾计划—敏感设施保安讲座」,出席者包括青山分区九间敏感设施的管理层及保安人员。这些敏感设施包括国际船舶和港口设施、两间发电厂、永久航空燃油储存库和多个重要通讯站。


屯门警区指挥官麦卫文致开幕辞时指出,社会充满各类威胁,恐怖袭击更是全球关注的议题,因此警队与业界保持紧密合作至为重要。青山分区指挥官黄国基和分区助理指挥官(行动)贾伟良一直致力加强保安措施。黄国基指出,除进行恒常演习和维持良好沟通外,警队亦鼓励敏感设施的管理人员参与演习,以提高双方的应变能力。分区亦同时与水警西分区保持紧密联系,为设施提供海上支援。


各保安代表与警队人员藉讲座互相交换意见,建立更紧密的互信关系。出席者称警队所分享的反恐知识和专业意见,对他们的日常工作很有帮助。

麦卫文指出社会充满各类威胁,因此警队与业界保持紧密合作至为重要。
麦卫文指出社会充满各类威胁,因此警队与业界保持紧密合作至为重要。